演讲嘉宾详情

架构实践论坛

范钢

航天信息防伪税控事业部系统架构师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架构师,《大话重构》作者,哈工大软件工程硕士,软件架构及重构的客座讲师。从需求分析、软件开发到项目管理、架构设计都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大型遗留系统改造专业户,长期关注大型业务系统的品质保证、防止腐化以及技术改造等困扰软件企业的问题,进而提出了许多实用而有效的解决方案,在遗留系统优化与改造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议题:《互联网+时代下的架构转型》

我们处在一个剧烈变革的时代,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互联网+带给我们的机遇和挑战。我们的用户越来越广,群体数量越来越大,让我们不得不面对大并发问题;我们的系统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记载着我们的生活,因此数据增长量大到了一个恐怖的数字;我们的系统对整个社会越来越重要,稍有宕机都会影响巨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激烈的竞争中,我们不得不面对架构转型的压力。我们必须摒弃传统的架构,向高可靠、大并发、可扩展的互联网架构转型。然而,我们的系统在长期维护中,代码在退化,程序越来越乱,维护成本越来越高,已经经受不住任何技术改造的折腾。这时,我们徘徊在改与不改的矛盾之中,如何破解大型遗留系统改造的困境,成功完成互联网技术转型?也许我们的成功实践将给你许多的借鉴。

 

  • 联系我们
    010-59419868
    sdcc@csdn.net
  • 商务合作
    13031167887
    rennw@csdn.net
  • 内容合作
    010-51661202-205
    dongsx@csdn.net
  • 媒体合作
    010-51661202-321
    wuli@csd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