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详情

架构实践论坛

刘建

搜狗架构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负责商业平台基础架构,对分布式计算、服务化、流式计算、数据库架构、高可用高可靠等方面都有较深刻的理解和实践经验。此前供职于IBM中国研究院,主要方向是分布式计算、面向服务体系结构等,有多年大规模复杂系统架构实践经验。目前关注大数据基础平台,效率提升工具等。

议题:《搜狗商业平台基础架构演化史 -- 快速迭代业务下基础架构演化实践》

互联网环境下业务迭代迅速,互联网平台需保证业务可用的状况下不断的对基础架构进行快速迭代和优化,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本报告以搜狗商业平台近年来的基础架构演化为背景,介绍了其演化过程中的几个主要阶段:1、计算的水平扩展阶段;2、存储的水平扩展阶段;3、服务化阶段;4、流式计算阶段及其相关实践经验,描述了搜狗在业务快速迭代的过程中逐步优化其基础架构的原则、经验教训和思考。

  • 联系我们
    010-59419868
    sdcc@csdn.net
  • 商务合作
    13031167887
    rennw@csdn.net
  • 内容合作
    010-51661202-205
    dongsx@csdn.net
  • 媒体合作
    010-51661202-321
    wuli@csdn.net